2010/11/25 11:58

牙齒可再生 牙周病患福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牙周病和蛀牙是國人最常見的口腔問題,如果牙齒報銷了,還得花大錢裝假牙,不過現在台大醫院研究團隊在豬的身上成功培養出胚牙細胞再生,以後您不一定要裝假牙,可以直接植入細胞,就會長出新的牙齒。

  

記得以後小朋友掉的牙齒別再往天空丟了,台大研究團隊在豬身上取得乳牙的胚芽細胞,再植入豬嘴巴裡面沒有長牙的地方,經過三個禮拜,這隻豬的嘴巴裡就多了三顆牙齒,這就是實驗豬長出來的新牙,大小是1*0.5*0.5公分,生長形狀和其他牙齒沒有太大差別,有牙髓有琺瑯質也有橡牙質,缺牙本質就植入恆牙牙髓的幹細胞讓它重生,有牙周病滿口爛牙,就植入牙根幹細胞。

  讓牙周組織再生,聽起來很容易,但是現在還不能運用在人類身上,因為還有一個重大瓶頸,豬牙可以長得剛剛好,不保證人牙可以長得門牙就是門牙,犬牙就是犬牙,但醫生說如果想身先士卒當第一批複製牙的體驗者,花費肯定比植牙貴上好幾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