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12:00

同胞曾被砍死! 外勞恨死飆車族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為什麼外籍漁工看到飆車族就要攻擊呢,因為十一年前,有兩名菲律賓外勞在台南被飆車族無緣無故砍死,因為這起命案,讓菲律賓外勞特別痛恨飆車族,所以看到有人騎車,也不管是不是誤認,就集體攻擊。

  上百輛飆車族橫行南部街頭,不只警方頭痛民眾害怕,外勞更是看到就恨得牙癢癢的。外勞和飆車族的樑子,早在十一年前就結下了。這是在2000年8月十四號,一名菲律賓籍的外勞阿拉加,就在回公司的路上,無緣無故慘遭飆車族砍殺,送醫急救後還是不幸死亡。當時很多菲律賓籍的外勞都非常氣憤,種下了對飆車族害怕又痛恨的印象。

  而在四年後高雄也發生飆車族砍傷三名外勞的案件。2004年八月七號,三名外勞只是要走去大賣場買東西,就在路邊無緣無故被砍傷。其中一名外勞被砍了好幾刀重傷住院急救,台灣的翻譯說,外勞都覺得台灣的飆車族好恐怖。接連發生外勞被飆車族砍傷甚至砍死的案件,讓外勞對飆車族格外感冒,可能才會因此衍生看到飆車族會丟石頭的失控行為。不過外勞的報復行為已經觸法,如何輔導外勞的報復心態和解決飆車問題,是政府單位該正視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