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12:00

農夫被熱死 今恐再創新高溫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昨天台北市的氣溫飆到36.3度,提醒您出門一定要注意防曬,在台中有個農夫就因此被熱死。這位農夫他一整天都在花生田裡工作,加上他有心臟病,身體的散熱功能不好,在高溫下曬一整天,最後昏倒在田裡不幸死亡。

  農夫在田裡昏倒,緊急送上救護車,因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醫護人員仍舊不放棄,不斷持續地幫他做CPR,但這樣拼命按似乎起不了作用,農夫一點反應都沒有,最後宣告不治。

  意外當時51歲的農夫在一片花生田工作,當時溫度至少超過32度,他曬了一整天身體直冒冷汗,突然間昏倒,隔壁田的蔡老先生發現,趕緊叫救護車。記者來到現場,拿出溫度計一量,才上午九點多,溫度就已經高達32度,到了中午肯定更熱。

  如果像這樣大太陽下站在田裡工作一整天,當然身體會脫水中暑,加上農夫原本就有心臟病,身體散熱速度慢,是中暑的高危險群。醫生提醒到田裡工作,最好避開正中午的大太陽,傍晚太陽下山後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