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18:58

政院密函勿外傳? 立委信箱中毒

劉惠卿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行政院秘書室寄出來的信,可會讓你的電腦中毒,立法院至少有兩位立委的辦公室收到了這樣的EMAIL,信件的主旨寫著「吳揆出席地方行政機關」,打開卻會中毒,個資外洩。行政院資訊室查證後大喊冤枉,強調絕對沒寄出這樣的電子郵件,而是信箱遭駭客冒用了。

  和電子信箱連結的手機收到這封簡訊,發信單位是行政院秘書室。標題是吳揆出席地方行政機關的通報,還一副很機密的樣子。要看公文請輸入這組密碼,最後還提醒請勿外傳。許添財立委:「看到是政院給的有人拿密碼當寶開了就中毒」,許添財找了懂電腦程式的兒子來查。發現這根本是封病毒信。

  立法院至少有兩個委員收到了,難道行政院秘書室。成了電腦病毒放送站?政院喊冤,大人冤枉喔人不是我殺的。李銘崇行政院資訊室分析師:「被冒用不是我們寄的我們寄出都會有電子簽章」,所謂的電子簽章,就是信件的右上方,這一個獎章的圖騰。沒有這個圖就是病毒,千萬別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