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12:00

綠營不分區點將 隱見派系考量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不過這份"榜單",卻和當初外界所想像的有差距,專業代表席次變少了,反倒是各派系平均分配,而且蔡英文的發言人群,一口氣就佔了三席,充滿濃厚的"蔡系色彩"。

  早上九點過後,立委蔡同榮辦公室電話響不停,選民打來加油打氣。因為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蔡同榮排第22,遠遠拋在安全名單第16之外,助理跟老闆一起面臨失業危機。

  林弘展還是在名單裡面,服務照做,助理大笑三聲放開心。只是被稱為公媽派的蔡同榮,為何被丟這麼遠。讓我們看看這份不分區點將錄,包括謝系的李應元、新潮流系的段宜康,還有蘇系的吳秉睿,都在安全名單。

  立委蔡煌瑯、民進黨副秘書長陳其邁,以及安全吊車尾前黨主席游錫堃,扁游體系拿下三席最多。至於排名第三的鄭素華、第七的蕭美琴,以及第9的鄭麗君都是黨主席小英人馬。

  民進黨名單派系操作鑿痕明顯,反觀國民黨除了力保王金平繼續蟬連,另外還打算找衛生署長楊志良,名單如何九月即將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