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12:00

惡意賣毒果汁 金果王求重刑12年

曾雨薇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風暴檢方現在下重手,首度引用千面人條款嚴懲廠商,檢方痛批金果王的負責人陳阿和跟他的兒子,利益薰心引發社會恐慌,依流通食品下毒罪一併起訴,也對陳阿和求刑12年,併科罰金一千萬。

  陳阿和臉色凝重,因為他販賣摻有塑化劑的毒果汁,被檢方具體求刑12年,併科罰金一千萬。而他的大兒子張益誌和會計林美惠,以及調劑師陳協増也分別被求刑6年,併科罰金800萬,而金果王和子公司金吉王也各求處1500萬罰金。檢方下重手,首度引用俗稱「千面人條款」的「流通食品下毒罪」來定罪。

  因為檢方認定在今年5月17號,昱伸被查獲使用塑化劑後,5月19號就曾經打電話給金果王告訴他們不要再使用了,沒想到陳阿和不但沒有銷毀起雲劑,居然還繼續出貨,甚至拍胸脯向下游廠商隱瞞事實,保證產品沒問題。檢調當時緊急上門查扣,發現金果王已經將有毒果汁銷往美國、澳洲、新加坡等東南亞等國家,十年來銷貨金額超過2億元,檢方因此痛罵金果王利益薰心引起社會恐慌,重創台灣形象。目前法院正在開續押庭,由於陳阿和被求處重刑,擔心會有逃亡風險,預料還會繼續裁定羈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