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8:58

游泳圈3成有"塑"! 超標100倍

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很多小朋友都會去玩水,不過消基會抽查市售18件游泳圈,發現六件含有可塑劑DEHP,也就是三成都超標,而且還超標一百倍,依照商品檢驗法,最高可處一百萬以下的罰鍰,也建議家長,千萬不要讓小朋友用嘴巴去吹游泳圈,以免把可塑劑吃進肚子裡。

  來到水上樂園,每個小朋友幾乎人手一個游泳圈,而且掛在腰上還不夠,有人連手上都還套了小的。在下水前,會像這個小弟弟一樣,用嘴巴用力吹氣,不一會兒就把泳圈吹得鼓鼓的。

  不過這個動作可是有危險的,因為消基會抽查市售十八件游泳圈,發現其中六件含有可塑劑DEHP,仔細看就是畫面上這幾款,有綠色的、有橘色的,還畫了各種卡通人物,這些全部都是大陸製的,甚至還在上頭印了安全玩具四個大字。但算一算三成都違規,而且可塑劑含量高達10%,已經超標100倍。聽到這個消息,陪女兒來玩水的媽媽也嚇一大跳。

  只是游泳圈的廠牌這麼多,到底哪些含有可塑劑?專家說其實肉眼無法分辨,但可以用手摸摸看,也就是說摸起來越軟的,可能含有越多的可塑劑。提醒家長,如果長期接觸可塑劑,會導致小朋友性早熟或是罹患氣喘、過敏,所以不管小朋友肺活量有多好,千萬別再用嘴巴去碰觸游泳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