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18:58

體溫45度! 彰化老農疑熱衰竭亡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歡迎收看華視晚間新聞,新聞最亮點,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熱,彰化有一個老農夫疑似在太陽底下工作太久,在中午時被人發現他趴在水田邊,當時他的體溫高達45度,送醫後宣告不治,醫師研判,他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加上天氣太熱,才會導致熱衰竭不幸死亡。

  救護車火速開到醫院,老農夫躺在擔架上一動也不動,醫護人員緊急將他推進急診室,護士解開老農夫身上的雨衣,醫師連忙用雙手按壓老農夫胸部為他進行心肺複甦術,護士也在一旁施打點滴,當時老農夫體溫高達45度,全身被太陽曬到發燙,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這名老農夫大熱天的穿著雨衣到農地插秧,但他沒戴斗笠也沒有隨身攜帶水壺,工作到中午時,被發現人已經趴在水田邊,疑似受不了高溫才會在大太陽底下曬昏熱死。

  醫師建議老人家下田耕作最好選擇傍晚比較陰涼,大太陽下很快就滿頭大汗,如果又沒有補充足夠水分,很容易像這位老農夫一樣中暑熱昏,最後導致熱衰竭死亡。不過這名老農夫患有心血管疾病,是不是真的被熱死,檢警恐怕要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