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8:58

溫差15度! 心血管熱脹冷縮暴斃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這幾天氣溫飆高,提醒大家千萬別吹冷氣吹過頭了!屏東一家知名的鵝肉店老闆,24號上午開車外出找朋友卻意外猝死。原來他從店裡外出時,店裡頭的冷氣溫度只有20度,但是戶外高達35度,有高血壓的他一下子承受不了15度的溫差,因此引發急性心肌梗塞死亡!

  烈日刺眼氣溫隨著飆高,這個時候不少人熱得受不了,一到室內這冷氣的溫度就像這樣。不過室內溫度真的不要調太低,在屏東這家鵝肉專賣店的劉老闆就因為室內戶外的溫差太大而送命。原來在24號當天,劉老闆從溫度只有20度的店裡開車外出,但是當天外頭的溫度卻有35度,因此他才上了車開了沒多久就感覺不舒服被緊急送醫,最後不幸猝死。

  院方表示,劉老闆一下子從室內到戶外,這一冷一熱之間溫差就有15度就是這溫差太大,引起的突發性心肌梗塞才讓只有48歲正值壯年的劉老闆因而死亡。醫生就說室內與戶外,溫差不要超過八度,否則有抽煙喝酒或壓力大高血壓的民眾都是突發性的心肌梗塞高危險群。

  提醒民眾,天氣熱千萬別貪涼,冷氣溫度別調太低,否則一下子冷熱交迫,我們的身體可會承受不起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