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18:58

台北37.7度! 再飆今年高溫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也提醒您,出門一定要注意防曬、防中暑。今天台北市中午高溫來到37.7度,再創下今年的最高紀錄。氣象局說,台北因為熱島效應,所以會比南部還要熱,而且未來這一個禮拜天氣都是又悶又熱。

  氣象雲圖上,台灣上空的白雲一小撮也沒有,天氣好,無風也無雲,氣溫還持續衝高;結果台北溫度到中午12點43分已經37.7度,破了今年台北市最高溫,還會熱一個禮拜。

  因為是盆地,台北氣溫真的很毒辣,每個人給太陽曬得眼睛張不開,陽傘每個都打開。板橋溫度第二高,37.6度,反倒相隔一條河的淡水也只有33.9度。南部的高雄因為有海風吹拂,最高溫只有32.9度,也比台北涼快。

  氣象局預報員就說,北部這種熱到不行的天氣還要持續一個禮拜,溫度才會降下來。所以奉勸台北人,這禮拜不要待在大太陽底下待太久,能遮陽的帽子、能撐的陽傘能用就用,才不會熱到受不了,曬到黑嘛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