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2:00

竹科"火大"! 半導體廠一發難收拾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科學園區半導體工廠在上午八點多傳出火災,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廠房內還堆放易燃的化學藥劑,消防隊員在前面灑水救援,工作人員忙著在後門搬出易燃的化學物品,所幸火勢在一個小時內就得到控制。

  火光不斷從窗外竄出來,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緊急拉水線上來搶救,還出動梯子近距離灑水救援,就怕火勢控制不住,遠遠看過去,廠房不斷從屋頂冒出濃濃黑煙,火勢在廠房內持續悶燒,更可怕的是不到10公尺距離,有一大桶液態氧就放在火災的廠房旁邊,火勢再大一點就可能會波及這一大桶氧氣、引爆更大火勢。

  發生火災的地點位在新竹科學園區內的福昌半導體工廠,專門在做半導體零件組,裡面還有易燃的化學物品,消防隊員在前面急著滅火,在廠房後面的工作人員也沒閒著,趕緊把能搬出來的化學藥品一箱箱搬出來,好在一個小時內消防隊員將火勢控制住才沒釀成更大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