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2:00

北租車南盜賣 百萬名車進當鋪

曾雨薇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假租車、真盜賣」手法真的很惡劣,這個詐騙集團拿著假證件,在北部租了百萬雙B後,就開到南部典當變賣換現金。被害人痛罵詐騙集團真的很過分,假證件做得唯妙唯肖,半個月內起碼有五名業者受害。

  一對穿著輕便的男女,走到租車行裡開口要租車,選定百萬BMW後就豪氣付出三天1萬2000元的租金,也拿出身分證和健保卡,讓業者查證身分。女子還按規定按了指紋,租車過程一切,沒想到了過了還車日期,兩人卻像是人間蒸發,不只電話打不通,住址也查無此人。

  租車業者透過車內安裝的衛星定位系統,查到逾期不還的出租車,竟然在高雄一家當舖,這才知道遇上詐騙集團。「假租車、真盜賣」,業者很無奈說詐騙集團很狡猾,雙證件和按指紋,這些查證手續通通沒用。

  原來出面租車的男女是詐騙集團車手,因為男子欠高利貸40多萬元,被當舖業者強逼拿假造的證件把車租來後,就把百萬轎車交給當舖業者來抵債。同樣手法在半個月內,已經有五家租車業者受害,就在嫌犯用同樣手法詐騙時被警方逮個正著,懷疑還有共犯正擴大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