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12:00

專詐寺廟愛心米 非法轉賣賺百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調查局破獲一個白米詐騙集團,他們利用沒有立案的育幼院到處跟寺廟領取善心米,然後再用比市價便宜一半的價格轉賣給米行,從中獲利超過一百萬,現在廟方才知道他們的愛心全進了詐騙集團的口袋裡。

  擺在地上,一袋一袋的白米還有一大包的餅乾零食,這些全是寺廟捐給育幼院的救濟品,但萬萬沒想到寺廟捐贈的善心,現在全變成詐騙集團牟取利益的工具。詐騙集團的主嫌是他,假冒還沒立案的育幼院名義,到處向寺廟要白米要餅乾,還特別選在中元普渡的前後,利用寺廟捐贈的愛心滿足他自己的私心,還怕會被識破,就連育幼院的感謝狀和收據他都事先準備好。

  而這些寺廟捐出來的善心米市價都要上千元,但他就用不到一半的價格再轉賣給米行,互相勾結,才不到半年就獲利一百萬元以上。但也因為領取的善心米數量太多,被調查局查獲受害的寺廟超過十家,就連北部的關渡宮也被詐騙,廟方坦承確實捐贈過白米給慈善機構,但對方是否合法並沒有查證,但是不是有廟方人員也牽扯其中,檢調人員還要進一步查證,就怕信徒捐贈的愛心變成詐騙集團獲利的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