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23:00

詐騙連環計 17歲誆到5000萬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調處破獲一個詐騙集團,主嫌是一名年僅17歲的高職生,他的手法很狡猾,先是叫集團成員假冒檢察官,騙被害人帳戶有問題,民眾現在很聰明,通常都會知道這是詐騙集團打來的,就會掛掉電話,幾分鐘後,他們會再自稱警察,打來跟民眾說,剛剛那通電話是詐騙集團打來的,你的帳戶確認已經被詐騙集團使用,需要監管帳戶,讓民眾信以為真,短短幾個月詐騙得手五千萬。

  徐太太手拿一疊從帳戶提領出來的現金,在自家門口交給這名假冒的書記官,這名書記官還有識別證讓徐太太從沒懷疑過書記官身分的真實性。但其實這名書記官就是詐騙集團主嫌,是一名才十七歲的高職生。徐太太被騙走了幾百萬的退休金好生氣,說詐騙集團的手法實在太狡猾了,徐太太是怎樣被騙的呢?

  詐騙集團鎖定退休公務員電話詐騙,他們先是假冒檢察官,告知被害人你的帳戶被凍結需要將錢提領出來保管,現在民眾學聰明了都知道這是詐騙掛電話,幾分鐘後就會有自稱是警察的人打來說,剛剛那通電話是詐騙集團打來的,我們確認你帳戶被詐騙集團盜用了,你最好趕快去把帳戶的錢領出來,還會傳真到你住家超商,叫你索取刑事傳票傳真。

  這幾個步驟往往就容易讓人掉入陷阱,為首的少年主嫌短短幾個月就得手五千萬,還好被警方破獲,不然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的血汗錢要被騙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