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12:00

林邊"雨必淹"! 逾200屋被迫"長高"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的林邊鄉每次颱風來就會淹水,有民眾還出奇招把房子墊高,不過房子都已經蓋好了,要怎麼長高呢?原來屋主用了將近一百個千斤頂,把房子墊高至少100公分,目前這裡有兩百多戶都讓房子長高來對抗淹水。

  工人到底在做什麼,其實他是在用千斤頂把房子慢慢頂高啦,林邊這裡因為只要下大雨或颱風就會淹大水,居民被淹怕了,乾脆就把房子直接墊高,但這麼大一棟的房子又有地基要怎麼墊高,工程公司說要先把房子的牆面跟樑柱切開,再用千斤頂慢慢頂高。

  一個千斤頂可以承受五十公噸壓力,一戶二百坪的透天厝墊高至少需要花七十多個千斤頂,最後在加高的空間綁上鋼筋、灌進泥漿,做出一個新地基,結果就變成了這副德行。墊高之後的一樓都快要跟別人的二樓差不多高了,但也的確,颱風來了淹水果然淹不到,林邊的居民說這樣把房子加高,比打掉重蓋還要便宜,因為重蓋可能要花一千多萬,但是加高只要花兩百萬,而這樣的另類長高房子也成了林邊的特殊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