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頂破壞力強 屢成歹徒犯案工具

千斤頂破壞力強 屢成歹徒犯案工具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用千斤頂闖空門事件層出不窮,一個鐵捲門下壓力量大約五、六百公斤,不過千斤頂的承載力量卻高達兩、三千公斤,像台中市去年就有間銀樓在短短四分鐘內損失一千多萬元。

  民國九十三年四月,新竹市中山路宏山銀樓被歹徒用千斤頂撬開大門損失五百萬、九十年十二月台中清水鎮一間珠寶店,同樣的手法被偷走三百萬元,一樁又一樁的重大竊案,歹徒都是利用千斤頂撬開鐵捲門,千斤頂的破壞力讓店家無法招架,就連賣千斤頂的業者都說,實在沒有破解的方法,只要一個小縫隙,千斤頂就能夠伸進去破壞鐵捲門,銀樓業擔心被偷,都在鐵捲門裡多做了一道厚厚的防盜玻璃門,但真的有用嗎?

  台中市一間銀樓去年被歹徒撬開鐵捲門,偷走一千多萬的珠寶還沒破案,老闆說,要破壞鐵捲門的施力點才真的有效,他在鐵捲門和地面接觸的地方挖了一個凹槽,他還利用體溫感應器增加亮光,讓歹徒的容貌無所遁形,他說這樣總共增加了兩萬多元的開銷,不過很值得,畢竟多一道防護、少一些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