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18:58

不倫戀惹殺機! 虎林街滅門慘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獨家挖掘刑案內幕,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要帶您看到一段,國中老師和國一女學生的不倫戀,因為不被認同,竟然就成了殺人滅門的動機,讓一家人死於非命。16年前台北市虎林街傳出凶殘的滅門血案,女子于珊珊還有養父母三個人,都被刺殺數十刀,陳屍在家中,唯一的活口,是房客吳忠虔,警方一度把房客當成嫌犯,後來才發現,這起血案的背後,竟然牽扯一段不被祝福的戀情,一名國中老師才是真兇,他親手殺死了他口中最愛的女朋友。

  從客廳門口開始一直往房間看,沿路通通都是血,有的血跡大片噴在牆上,有的流在地上,住在台北市虎林街的于姓夫婦,跟他們的養女于珊珊就倒臥在這一片血泊中,身中數十刀慘死。

  民國84年12月12號,台北市虎林街發生一起滅門血案,當時唯一從公寓二樓逃出來的是于家的房客吳忠虔,滿頭滿臉都是血衝出來報案。但是報案的時間點跟鄰居聽到打鬥的時間卻隔了超過12個小時,警方當時一度懷疑,吳忠虔這個唯一個活口就是殺人的兇手。吳忠虔極力否認,他說凌晨四點多闖入一名男子,砍殺全家之後也刺傷他,他是昏倒了才逃過一劫。等醒來,看到人全死光滿地是血,他才趕快衝出來報案。這個說法警方存疑,講究科學的鑑識人員,重回現場要讓證據說話。

  血跡一片混亂,家具通通因為打鬥掙扎移位,但是鑑識人員卻能利用血跡的噴濺方向,還有流血時間的前後,重建命案現場的狀況。他們發現退休水電工于瑞符最先被殺死,養女于珊珊衝進房間制止也被砍殺。殺人魔殺紅了眼把房客吳忠虔也殺傷,等到下午五點多,于太太回家一進門,鑰匙都還來不及拔就被猛刺20刀身亡。

  一片混亂中,鑑識人員發現了一枚血腳印讓案情大逆轉,這個血腳印,大小跟于家所有人都不一樣也跟房客的不同,警方這才相信兇手另有其人,房客吳忠虔說的是實話。只是這麼一來,人到底是誰殺的,警察又陷入一陣迷霧,清查被害人的交友狀況,意外發現了一段不倫戀情。

  于家養女于珊珊長得清秀漂亮,她的國中老師杜漢成竟然就是她的男朋友,兩個人相差16歲,從于珊珊國一就開始交往。6年後,段不倫戀情曝光,于珊珊的養父養母發現氣得禁止他們往來,于家夫婦甚至向杜漢成要求1200萬的遮口費,威脅杜漢成如果不給就要提告,種下日後的滅門殺機。

  警察抓到杜漢成的時候,他一臉茫然,臉上留著打鬥劃傷的刀痕,警察也從他的身上,找到兩把沾滿了鮮血的兇刀,還有做案當時穿的牛仔外套。最重要的是,比對現場血腳印跟杜漢成的布鞋完全吻合。證實于珊珊的親密愛人,就是殘忍滅門的殺人兇手,時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侯千姬,36歲的杜漢成在大批警力戒備之下,帶回虎林街的凶案現場模擬案發情形。

  再次走進這個家門,杜漢成清楚仔細的回想殺人經過,他說當天他從後陽台翻牆進去,身上帶著兩把水果刀跟于瑞符談判不成,他提刀猛刺9刀。這個時候,他的女朋友于珊珊聽到聲音,衝進房內想要阻止,沒想到杜漢成殺紅了眼,想到于珊珊縱容他養父母獅子大開口,轉頭猛刺22刀。接著他跟房客吳忠虔發生打鬥,吳忠虔被砍傷昏倒,他以為吳忠虔也已經死了才沒有繼續追殺。

  冷血的杜漢成一不做二不休,就在于家客廳等著,等到于太太下午五點回家就在進門的陽台上,再拿刀猛刺20刀殺人。兇殘滅門手段可怕,杜漢成落網之後,輾轉從警方口中得知,于珊珊的電腦裡面寫著要跟最愛的男人一起遠走高飛,杜漢成這才知道自己錯了,而且錯得離譜。他誤以為于珊珊可能移情別戀,誤以為于珊珊支持養父母勒索,一念之差殺死了于瑞符夫妻,杜漢成也親手殺死自己小心呵護摯愛于珊珊。

  3年之後杜漢成判決死刑定讞,上刑場伏法,直到搶響之前的最後一刻,這糾葛的愛恨還是讓他不斷回想。如果多停一秒,多忍一下,他可能不用面對這樣支離破碎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