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18:58

專騙你的愛心! 募香油錢自肥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這是不是在利用民眾的愛心呢,高雄有一位謝小姐向華視投訴,有四位男子到家裡來跟她募款,說募來的香油錢是捐給孤兒院做善事的,謝小姐捐了錢後,懷疑錢根本沒有捐給孤兒院。華視新聞繼續追蹤,這些收錢的男子,其實是一間神壇的員工,每天都會開車到處要錢,常常用做善事當理由,但當我們向他們要捐款收據證明時卻什麼也拿不出來。

  謝小姐手機拍下,有1.2.3名男子,跟著一台白色車子,正挨家挨戶,敲門跟人要錢,她一走出去,戴帽子的男子就開始跟她募款,還說他們是要捐給孤兒院做善事的,等到捐出兩百塊,男子開了一張功德狀,謝小姐再進一步追問是捐給哪家孤兒院,男子卻支支吾吾說不出來。

  謝小姐感覺像被騙向我們投訴,我們照著功德狀上面的地址,找到是在台南的這一間神壇,走進去問神壇的主人承認,他確實有一台車和四名員工,每天會出門去募款,可是當我們問說,有沒有把募款的錢,再捐給孤兒院的收據證明時,他卻立刻改口說,從沒有捐過錢給孤兒院。我們又向鄰居詢問,神壇是不是有在捐善款做善事,卻聽到這樣的回答。

  華視新聞再繼續追到附近的派出所,裡頭員警表示,曾經接過好幾通的投訴電話,懷疑這間神壇利用民眾的愛心。現在謝小姐也準備拿這影片到派出所報案,警方也要以詐欺罪,偵辦這間神壇就是不希望再有人,被這些人給騙了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