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06:00

讓我上學! "恩恩"想要身份證!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來看嘉義這個可憐的女孩,恩恩。她的媽媽是越南新娘,和爸爸離婚後就回到越南,恩恩的爸爸也不要她,可憐的恩恩就這樣被保母帶大,保母把恩恩當自己女兒般照顧,但現在恩恩5歲了,卻還是幽靈人口,無法上學,現在保母只希望政府能給恩恩一張身分證。

  短短的頭髮,5歲的小女孩恩恩,害羞的把頭埋在保母的肩上,緊緊的抱住保母不放。因為,保母是恩恩,唯一能依靠的親人了,原來可愛的恩恩,有個可憐的身世。

  她的媽媽是越南新娘,和爸爸離婚後,就因為沒有身分證,被遣返越南,事後爸爸也發現,恩恩不是親生的孩子,所以辦了除戶,不要恩恩。恩恩就變成了幽靈人口。還好照顧她的保母,把恩恩當自己女兒一樣照顧,保母說恩恩活潑好動,聰明可愛又貼心。就這樣3年下來,兩人比親母女還親,看到恩恩越長越大,讓保母也越來越擔心,要是不照顧恩恩,這可憐的小女孩不知道要流落何方。

  保母現在已經把恩恩,當作自己的親生女兒,不過保母有一個的需求,就是希望政府能給恩恩一個身份,讓恩恩能夠像正常小孩,接受教育,生了病有健保卡可以看醫生,才能讓可憐的恩恩,平安正常的慢慢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