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12:00

跨海送愛! 教小林災童學英文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愛心無國界,有一個在美國紐約教書的台灣人王瑩,她在八八風災後得知小林村的慘況,就決定要幫助這裡的小學生,她在美國號召班上學生,透過視訊教小林國小的學生英文,這個暑假他們還自籌旅費,跨海到小林辦英文夏令營,讓孩子們好開心。

  在這用組合屋搭建的教室裡,來自美國紐約聖羅倫斯大學的學生們和小林國小的孩子們正在練習英文玩遊戲,他們忘記了這教室有多麼悶熱,大家的臉紅通通的,衣服溼答答的,不過都很享受這難得的暑期英語夏令營。孩子們對這些外國大學生表現得熱情活潑,因為彼此並不陌生,他們的緣分就是這位在美國教書的台灣人王瑩,辛苦建立起來的。

  在八八風災後,王瑩特地回到甲仙的小林村。腳底下的這片土地和小林村殘破的景象,讓她心痛孩子們所遭遇的一切,回到美國後就決定和班上的學生們,透過視訊方式幫小林村的小學生們上英文。利用網路,遠在幾萬公里外的教學就開始了。王瑩會準備很多教材,漸漸地,孩子們把這一個禮拜一次的英文互動當成是最期待的事,孩子們的熱情讓王瑩好感動。

  在連續四個月的課程之後,她和班上的學生們自籌旅費,來到台灣繼續敎,不求回報的老師和大學生們,把這樣的經驗也當成是學習。從電腦的另一端到真實的互動,這個暑假讓小林的孩子們也學到了最寶貴的一課,懂得了愛心沒有距離也沒有國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