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06:00

婦腹痛作嘔 吐出4顆膽結石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這些石頭被吐出來真的很誇張,嘉義有個婦人最近覺得腸胃不舒服,沒想到從嘴巴裡吐出四顆小石頭。醫師檢查才發現,婦人是因為膽結石造成腸阻塞,才會腸胃痛,只是這結石居然從腸子繞了將近五十公分,最後到胃部才吐了出來。

  六十五歲的婦人因為腸胃不舒服,跑來醫院看醫生,不過當她拿出這些石頭時把醫生都嚇一跳。婦人說這些石頭是她從肚子裡吐出來的,一共四顆大小都差不多,醫生趕快仔細檢查,這才發現這石頭其實是膽結石。

  再幫婦人做腹部但斷層掃描,發現婦人的小腸裡,居然還有這麼一大顆的結石卡住,緊急替婦人開刀這才保住她的性命。醫生說婦人罹患的是膽結石,結石有時會從掉落腸子,這是很正常的可以經由開刀,或是碎石治療。

  不過特別的是婦人這次的膽結石,居然先掉落腸子後,經過壓力推擠一路又來到胃,最後才由嘴巴吐出。一路在身體裡跑了50公分,實在從沒見過,不過還好婦人最後平安無事,但這個吐石頭經驗卻讓她終身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