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18:58

女童爬窗墜樓 樹叢緩衝保一命

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又發生兒童墜樓意外,台中市一名兩歲小女童甜甜,趁著阿嬤上廁所不注意,竟然自己爬上窗戶,不小心從四樓摔下來,幸好有浪板跟樹叢擋住,甜甜只受到輕傷,幸運保住一命。但因為大人的不注意而摔下來的小朋友,一年來,就發生了17起。

  大樓的四樓窗戶大開,就是這個疏忽,讓兩歲的甜甜不小心摔落,還好附近打掃的人有看到,趕快報警處理。員警到場關切,照顧甜甜的阿嬤躲在門後簡直被嚇壞了,連話都說不清楚。阿嬤去上廁所,媽媽正在廚房炒菜,甜甜才離開大人視線不到三分鐘,竟然就從四樓打開的窗戶掉下去。

  墜樓的原因就在於屋子裡頭,窗戶邊擺了張床,記者實際測量同一房型窗戶的距離,從地面到窗台的高度有九十公分,兩歲大的甜甜站在床上,身體幾乎有一半高過窗台,再加上窗戶打開,一個不小心就會摔下去,幸好甜甜掉下去的時候先撞到浪板,接著又掉到樹叢,緩衝速度,甜甜跌到地上只受到輕傷,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根據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統計,光是一年,兒童不幸墜樓意外就有17起,大多是六歲以下小朋友,對高度沒有警覺性,家長一疏忽,就可能從窗戶或陽台爬過去,摔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