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2:00

最原始的美麗 學者搶救阿塱壹!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位於屏東的阿塱壹古道,擁有豐富的生態物種,它也是古人,打獵遷徙的要道,從恆春到卑南、但是因為、政府要完成環島公路,打算開發台26線,勢必會破壞阿塱壹古道!有不少學者,站出來連署,要求保護台灣最後一段原始海岸線。

  黑黑樹洞裡,一對圓圓的眼睛再發亮,仔細看還看得到三支長長的蟹腳,這隻長得像大螃蟹的來頭可不小,牠叫做樹蟹,生活在樹洞裡,全世界只有在台灣屏東有過發現紀錄,這個殼長得像盾牌的蝸牛是盾蝸牛,也是台灣特有種。

  這些珍貴的稀有生物,全都生活在屏東的阿塱壹古道,這裡保留豐富的還沒被破壞的原始樹種和林相,再看看這一段美麗的海岸線,白白的浪花,拍打岸邊的大鵝卵石,這裡是全台灣惟一一處沒有被人為開發的海岸線,就是因為阿塱壹古道的全天然,才能保留這麼多稀有動植物。

  但阿塱壹古道位在屏東和台東間的台26線,是全台環島公路僅存沒被建設的路段,政府打算打通台26線,促進交通發展,但現實的建設卻會破壞古道的風貌,現在學術界和居民出來連署,就是希望手下留情中止這個建設,為台灣保存這珍貴的最後完整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