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1:58

海岸線退縮 百年夫妻樹恐"分手"

潘潔瑩 陳君毅 張國聖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達仁鄉海岸有兩株瓊崖海棠老樹,因為樹枝緊緊依偎百年,被當地人稱為夫妻樹,但是因為海岸線逐漸退縮、面臨遭海水吞噬危機,附近民眾緊急發起「搶救夫妻樹」活動,就怕夫妻樹會因為地基掏空倒下而分手。

  

就是這兩株樹根緊緊相連的瓊崖海棠,因為看起來就像是一對夫妻手牽手、甜蜜又深情,被當地民眾稱為夫妻樹,可是這對夫妻樹,居民擔心他們快要分手了,因為海岸線被掏空,海棠樹立在岸邊,就像是快要掉下海裡,現在林務局出動怪手,要把夫妻樹旁邊的鵝卵石清理好,再用蛇籠圍住,要來保護夫妻樹的根,希望遇到大浪或是颱風的時候,夫妻樹不要被沖走。

  南田村的居民對這對夫妻樹都有很深的感情,三百人一起連署搶救,才會有林務局來幫忙,根據植物專家考察,這對夫妻樹樹齡應該超過一百五十歲了,樹圍有四公尺,可能是全台灣海岸邊最大株的瓊崖海棠、非常珍貴,不過因為這幾年受到海岸線退縮、根部吸收不到養分,夫妻樹的樹枝一大半都開始枯了,居民希望還來得及搶救夫妻樹,讓他們活下去,繼續守護夫妻樹的愛情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