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8:58

被騙赴韓當車手 500台人吃牢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找不到工作,特地飛去韓國,以為找到新工作賺大錢,卻變成詐欺犯,被韓國警方逮捕。原來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先在台灣各處網咖尋找失業的人,再用免費機票和行程當成誘餌,把台灣人送到韓國,沒想到才剛開立帳戶,就被詐騙集團拿去洗錢,被韓國警方盯上,現在還有500個台灣人回不了國,被關在韓國的牢籠裡。

  這裡是韓國首爾警局,趴在桌上的整排嫌犯全是台灣人,被捕的八個人一臉無辜,反問警方說為什麼開帳戶領錢卻被帶回來調查,但他們並不知道,開完帳戶站到ATM前領錢的這一刻,他們就已經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

  坐在椅子上用外套蓋著頭,他叫阿奇,以為找到韓國的金主要栽培他當廚師,現在卻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消息傳回家鄉台灣,看著阿奇長大的阿姨說這一定是被人陷害的。

  原來是詐騙集團設的陷阱,專找沒工作的人用國外工作和優渥薪水誘惑他們,外交部公文上也寫著阿奇還在首爾拘留所,罪名是電話詐欺,一判就是兩年。像這樣無辜受害的台灣人竟然還有500個,全被困在韓國監牢。錢沒賺到,卻變成詐欺犯連家都沒辦法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