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2:00

被騙去當車手! 500台灣人關在韓國

綜合報導

  還有很多人還沒賺到錢,就先被騙!韓國警方逮捕五百多個台灣人,他們大多是中年失業,卻被詐騙集團給騙了,以為可以到韓國工作,沒想到在當地開帳戶後,就被詐騙集團拿去洗錢,現在,被韓國警方盯上,有500個台灣人還被關進韓國的監獄裡,回不了家。

  這裡是韓國首爾警局,趴在桌上的八名嫌犯卻全是台灣人,旁邊的現金存款簿就是他們犯罪的證據,被捕的八個人一臉無辜,反問警方說為什麼開帳戶領錢,卻被韓國警方帶回調查,但他們並不知道,其實就在開完帳戶,站到ATM前的這一刻,他們已經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

  其中一名被捕的30歲男子他叫阿奇,用灰色外套蓋住頭坐在椅子上,他坐著飛機來到韓國,以為有公司要栽培他當廚師賺錢,但才第三天,卻是坐在警局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消息傳回家鄉台灣,阿奇的家人嚇壞了,看著阿奇長大的阿姨說,明明是出國賺錢,怎麼變成犯人還被關起來。

  阿姨求助外交部,只得到這一封信,上面寫著,阿奇已經遭警方逮捕,目前還押在韓國首爾拘留所,罪名是電話詐欺,判刑兩年,原來阿奇在網咖的時候,碰到一名自稱韓國餐飲公司的員工,邀請他到韓國工作,全程免費招待,卻變成詐騙集團的共犯,像阿奇一樣無辜受害的台灣人,竟然還多達500個人,通通都還困在韓國沒辦法回來,這一趟錢沒賺到,反而變成前科犯關進監牢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