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12:00

高職男腳傷 竟叩救護車上學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有個18歲的高職夜校生,因為腳受傷行動不方便,竟然打119請救護車載他去上學,不過救護人員到現場時發現他根本就不嚴重,也不是要去醫院,當場拒載。

  救護車鳴笛聲響起,救護人員出動趕著去救人,高雄鳳山消防分隊28號下午將近6點的時候就接到一通救援任務的電話,馬上出動前往救援,沒想到趕到報案的這戶門宅門口時,發現一名腳部受傷但是已經經過包紮的男學生跟朋友聊天等在現場,讓這名救護人員覺得有些不對勁,原來叫救護車的是一名18歲的夜校高職生,竟然因為腳傷行動不便就打119,請車來載他去學校。接到這樣的任務讓救護人員覺得太離譜了,當場拒載。

  消防隊表示,像這樣沒有緊急的狀況隨意的打119叫救護車,是會開罰的,最高可以罰鍰15000元,而且依照規定因為災害或意外受傷或是緊急等待救援者,才能請救護車來救援,這名高職生不但亂用社會資源,這樣請救護車來載去上學真的是超誇張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