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毒品取代號 中輟生上網販賣

 / 新竹市

  新竹市警方查到未成年夜校中輟生販毒,而且還是透過網路做為交易平台,把不同毒品取了不同的代號,以為天衣無縫,還是被警方破獲。

  在警察局裡,這一干未成年的小毛頭,低頭不語,他們有的戴著閃亮的耳環,有的渾身刺青,空洞的眼神,看不到自己的明天在哪裡。另外一項共通點,就是年紀輕輕,卻已經被銬住了手腳,不是警方的手銬,而是毒販的毒品。

  新竹市警方在網路上發現一個知名網站的家族裡,許多青少年利用這個平台,建立一個毒品買賣的聯絡網,他們用毒品的代碼,例如:衣服就是搖頭丸、褲子就是K它命、大麻叫做老鼠尾巴,而搖腳丸,叫紅豆或綠豆。然後嫌犯透過在校學生散佈產品資訊,甚至宣稱要多少有多少,趁機把校園當成販毒的天堂,他們要大家留下電話,再用簡訊發給群組內的名單,藉此建立毒品銷售管道,警方估計參與販賣的至少十一人,而曾透過這個管道購買毒品的青少年,至少六十人以上,更令人髮指的,是其中多數是未成年的在校生。

  這些無知的青少年漸漸陷入罪惡的深淵卻不自知還天真的以為沒什麼事。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還有少數人勇於向毒品說不,要求不要再寄這種廣告了;警方還發現嫌犯順便應徵傳播小姐,是否利用毒引誘未成年少女賣淫?令人擔憂。目前警方正深入追查所有涉案人員,包含供應毒品的貨源,來自何處?至於這些小毒販,將被警方依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