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2:00

欺負"艱苦人"? 廠商壓低回收紙價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彰化有四、五百個,專門做資源回收的民眾,今天聚集到榮成紙廠抗議,控訴回收紙的價格被惡意壓低,民眾說,國際價格一公斤有八塊錢,他們一公斤卻只有四塊錢,還有一個媽媽,坐著輪椅來抗議,她說她要養四個孩子,每天撿回收,卻只能賺四百塊。

  將近五十輛資源回收車,邊開邊按喇叭,發出鼓譟的聲音,而跟在車陣後的有五百名做資源回收的民眾,手舉白布條,他們都暫時放在手邊工作,還有人把吃飯的推車都推來,這位媽媽坐在輪椅上,訴說自己的生活有多苦,媽媽說她有四個孩子要養,撿資源回收一公斤四塊錢,一天最多撿十公斤,也只有賺四百塊,所以包圍彰化榮成紙廠,抗議紙廠壓低回收價格。

  因為國際價格一公斤有八塊,如果照這個價格,他就能賺八百塊,對生活來說差很多,媽媽講到哽咽,一旁的民眾也高舉布條抗議,不過紙廠並沒有出面回應,抗議民眾也不願意離去,堅持要等到紙廠做出提高價格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