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00:00

抗議科管局勞檢 竹科人丟水球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有十名線上作業員指控竹科某知名公司強迫他們加班,如果不配合,就每個月扣除津貼或獎金五百到一千元,結果由於科管局不同意外部產業工會的成員,陪同進入該公司勞動檢查,上午工會代表約三十人到科管局前拉白布條抗議,還對科管局投擲水球,和維持秩序的警方發生一陣拉扯。

  抗議群眾拿出預藏水球,直往科學園區裡丟,現場執勤的員警有的已經被潑了一身濕,引爆雙方拉扯衝突,抗議群眾鎖定竹科某公司,因為他們接到十位作業員陳情,公司六月強迫他們加班,要是不配合就從每月津貼或獎金扣五百到一千元,引發群情激憤。

  原本打算偕同產業工會成員一起進竹科理論,結果沒想到竟然被擋在門外,就算警方到場兩度舉牌警告,抗議民眾還是堅持抗議,工會員工召集人馬,本來打算要進廠房替竹科員工爭一口氣,結果沒想到卻進不去,他們下一波將前往勞委會提出抗議,爭取工會應有的權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