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06:00

毒蘋果效應! 供應商停工概念股跌

綜合報導

  專做手機和筆電機殼的蘋果供應商可成公司,大陸蘇州廠被主管機關認定有污染疑慮,被勒令部分停工,造成可成三天股價連續跌停,就連其他蘋果概念股也跟著受到影響。

受到蘇州廠工廠被當地主管機關要求部份停工的衝擊,上市公司可成的股價已經連三天跌停板,就連大立光、玉晶光等蘋果概念股,也同步跌停。鴻海出面澄清並未被要求停工,希望主管機關嚴查。

  是誰在放消息,隨後股價逆勢收紅,分析師認為,可成停工對股民心理面的衝擊比較大。分析師指出,雖然可成部份停工,將影響營收,但應該不會影響消費意願,第四季還是可望獲利,經濟部長施顏祥則指出,這個事件應該當作個案來看。

  學者則是說,綠色供應鏈的觀念,是不可逆的趨勢,台廠除了要投資成本因應轉型之外,目前卡住的兩岸投資保障協定,如果能順利簽定,對台商的經營也能多些保障。而中美最近因為人民幣匯率問題關係緊張,學者認為,目前雙方對引發貿易大戰都相當謹慎,也不會輕易啟動貿易制裁。不過中國近年來,越來越重視環保與工安問題,台商的營運成本,未來只會越來越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