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果價被貶低... 苗栗柿農抗議啦!

陳麗如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的無採工月曆,指出柿子一斤只有2塊,引起農民不滿,不少農民反應,就算是次級品的柿子也不可能賣到這麼便宜,上午苗栗地區柿子農,到縣府抗議,痛批民進黨根本是在幫倒忙。

  苗栗地區的農民,一早不忙到市場賣柿子,而是把好幾箱的柿子,都抱到了縣政府這邊來陳情抗議。他們要縣府幫幫忙,說這個民進黨農產價格攻防戰的文宣,打出了一斤柿子是2塊錢,害他們的柿子現在變成超難賣的,因為有不少遊客來,都指名說要一斤2塊錢的柿子。

但農民說,現在最差最差等級的柿子,市場價格,一斤也要70塊到50塊中間。儘管民進黨回應說,他們講的是產地價格,可是農民說,他們賣了一輩子的柿子。種了一輩子的柿子,產地價格也不可能賣到一斤2塊錢。

  農民痛罵,民進黨是在打亂柿子的行情,根本是在幫倒忙。而且呢,縣長劉政鴻還說,如果真的有一斤2塊錢的柿子。他還願意買10萬斤,而這些農民還說,如果民進黨不在3天內道歉。不排除會北上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