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2:00

詐騙"東山再起" 假公務員騙上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警方,聯手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嫌犯專門假冒公務人員,今年9月被警方查獲卻不知悔改,在交保之後再組詐騙集團,還自命為東山再起,警方發現,嫌犯有兩個機房,分別在台灣和上海,也是東南亞所有詐騙集團的洗錢中心,估計受害人數有數千人,詐騙金額高達上億元。

  警方衝進詐騙集團總部,開始搜索,桌上還擺著沒吃完的便當,原本在吃午餐的主嫌完全措手不及,只能坐在旁邊,眼睜睜看警方把所有東西搬走,警方仔細查看,發現這些電腦裡面全都是受害人資料,而且竟然高達數千筆。

  原來這個集團橫跨兩岸,專門假扮成公務人員詐騙,把一組機房設在台灣,負責打電話騙錢,另一組人則在上海專門負責洗錢,這一整排看起來像是隨身碟的東西。其實是大陸的電腦虛擬帳戶,詐騙集團就用這些戶頭洗錢,只要被害人一匯款,1分鐘內就可以從網路上,把錢轉出來,洗錢的方式實在太快速,這裡幾乎變成東南亞所有詐騙集團的洗錢中心。

  主嫌害怕被抓,還買了各式各樣的平安符,有的寫闔家平安,還有北港朝天宮的,不過平安符再怎麼擺,還是被兩岸警方合作,通通逮回警局,走在最前面的就是主嫌,專門聚集失業的人,訓練他們變成詐騙集團成員,短短一年已經得手數億元,目前警方還在調查,究竟還有多少受害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