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案一審 昱伸老闆判18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年五月,全台陷入塑化劑風暴,很多飲料、健康食品,甚至藥品驗出有塑化劑,讓民眾聞「塑」色變。提供塑化劑的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今天(9日)一審被依照詐欺罪,判十八年徒刑,他的太太被判十六年,昱伸公司還要罰款2400萬元;而提供起雲劑給昱伸公司的金童公司老闆潘淑蘭也被判刑十二年。

  一審宣判,賴俊傑躲了起來,不敢親自出庭聆聽。宣判結果十八年重刑,得知這個刑期並不意外,早在被起訴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罪大惡極。光是一個道歉並不夠,台灣的食品業因為他的塑化劑損失慘重;知名的飲料、保健食品、藥品、奶粉,因為誤用到他的塑化劑原料,通通銷毀。

  不知道吃了多少年塑化劑的民眾嚇壞了,大家怕塑化劑會讓小男童的生殖器官變短,好多媽媽抱著小孩到醫院檢查。這樣的風暴甚至持續到現在,還沒有結束,南投的百香果囤積一整個倉庫,到現在還賣不出去,就因為百香果濃縮汁曾被驗出有塑化劑。

  塑化劑害慘這麼多人,法官認為不只賴俊傑一個人有罪,他的太太簡玲媛也被判十六年;提供賴俊傑原料的上游廠金童公司老闆潘淑蘭判刑十二年。兩家公司合計罰款四千萬元,因為不顧民眾健康賺黑心錢,現在得面對法律的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