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毒害全台! "賓漢"一審罰25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賓漢香料公司」製銷黑心起雲劑,原本檢方起訴業者陳哲雄求刑二十五年,「賓漢」併科罰金八千六百萬,不過板橋法院下午一審宣判,法官卻以舊法刑度最高不能判超過二十年為理由,以詐欺罪輕判陳哲雄十三年,妻子王粉十年徒刑,兩個兒子通通無罪,同時「賓漢」只科罰金兩百五十萬。不過法官仍痛斥陳哲雄兩夫婦蓄意隱瞞,惡性重大。

  兩夫婦戴著口罩、沉默不語。塑化劑風暴引發軒然大波,一審宣判,法官卻輕輕放下。員本檢方以詐欺罪起訴業者一家四口,對老闆陳哲雄求刑二十五年、妻子王粉求刑二十年,「賓漢」併科罰金八千六百萬元;板院現在卻判決,陳哲雄十三年徒刑、王粉十年徒刑,「賓漢」只科以罰金兩百五十萬元,另外以「不知情、沒有犯意」為理由,判決兩個兒子陳威銓和陳威丞通通無罪。法官以舊法刑度最高不能判超過二十年為理由,輕判陳哲雄夫婦,不過兩個人依舊很不滿,喊冤說他們只是因為無知而犯罪,判這麼重,很不公平,還要求交保。

  法官仍痛斥「賓漢」為了節省成本、增加食品穩定度,在製造起雲劑過程中違法添加DINP塑化劑,並將黑心起雲劑販賣給「統一」、「津津」、「悅氏」、「愛如蜜」等七家知名下游廠商,是蓄意隱瞞、惡性重大;不過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檢方和被告都很不滿,堅決要再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