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2:00

乖乖過期軟糖外流 變造日期再賣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老字號的品牌乖乖也出包,位在彰化的荷亞食品,日前被查出販售黑心的過期食品,現在又爆出乖乖在五月份,賣了五百箱過期的水果盤軟糖給荷亞,被荷亞變造日期後販售,一箱賺260塊,而檢方憑著一張出貨單查出,將過期軟糖賣出去的,就是乖乖的員工。

  彰化地檢署檢查察官拿著搜索票,直接到乖乖位在桃園中壢的工廠,查扣了24箱過期的乖乖水果盤軟糖,全部帶回彰化地檢署,打開包裝看,這款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水果軟糖,一盒有8個,製作成各種像是葡萄、柳橙、西瓜、香蕉等造型有,紅色綠色橘色,看這批貨號今年3月就已經過期,後面這排批號,之前荷亞公司被查扣的期品是同一條生產線。

  檢察官調查後發現是包括業務部和倉儲部四名員工,偵訊後都已經交保。這四名業務,五月份涉嫌把過期的八百箱即期品的乖乖軟糖,搭配五百箱過期的乖乖軟糖,賣給和荷亞食品,變造日期後再轉賣出去,而查出乖乖也賣過期品的,就是有菜市仔檢察官外號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葉建成。

  理著平頭戴副眼鏡,五月份他也曾經參與塑化劑偵辦,當時他確定乖乖也涉案,非常驚訝也很失望,因為從小愛吃乖乖,沒想到老字號、老品牌,讓他這麼失望。而來到彰化荷亞食品,員工照常上班整理貨物,有沒有收購乖乖過期品,員工推說不知情,但檢察官拿出證據,讓荷亞無話可說,至於這些過期重新包裝後的商品,賣到哪裡去,也是檢察官後續追查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