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8:58

工業區再飄臭氣 潮寮師生怒吼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發工業區上午突然臭氣瀰漫,工業區旁的潮寮國中,老師學生聞到陣陣臭氣非常不舒服,兩名學生因此感到身體不舒服嘔吐送醫,學校也緊急停課。有家長接到消息後趕來接孩子,忍不住破口大罵工業區排臭氣已經不是第一次,痛批高雄市政府不聞不問,只會作表面工夫。

  上午接近八點半,第一節課才上課不久從學校各個角度的監視器畫面上看到,有學生一群又一群的快步走出走廊,而樓上教室的也是一班一班的快速走下樓。而且有人摀著鼻有人像這樣戴上口罩,怎麼回事呢?原來空氣中飄來難聞的臭氣,校方緊急撤離學生。

  有兩位學生出現頭暈嘔吐症況,全校252位學生陸陸續續有人身體不舒服,校方怕影響更大乾脆下午緊急停課。接到消息趕來接孫女的陳阿公,一說到臭氣他是一肚子火氣,不少居民都跟這位陳阿公一樣臭氣再現真的生氣。

  而高雄市環保局也不敢大意,第一時間接獲學校通知就趕到現場了解,只是到底是哪一間工廠出狀況?環保局還在查。不過居民氣的就是這三年來陸陸續續出現空氣污染,而且還曾經爆發激烈的抗爭。住在大發工業區附近的居民長期飽受空污之苦,這一次誰是污染空氣的元兇?沒把兇手找出來附近居民與國中國小的師生們,沒有一天能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