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8:58

王文淵前腳剛走... 六輕又冒火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同樣也是民怨沸騰,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又失火,上週三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才特地到雲林和工會員工吃尾牙幫員工打氣,沒想到不到一個星期,台塑六輕煉二廠就發生火警。雖然火勢很快就撲滅,沒有人員傷亡,但這已經是台塑過去一年多來的第八起火警,台塑曾經停工全面檢查後再復工,但顯然工安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台塑六輕廠又出事了,就在廠區的最裡面提煉石油的煉二廠,牆壁有一塊三公尺長寬被燒焦的痕跡,進到裡面看氫氣壓縮機已經圍起封鎖線,管線被燻成焦黃色還不斷噴出熱氣。

  起火點就是這裡,壓力產生器的管線斷裂洩油,上午十點四十分員工發現壓縮機不斷冒出白煙,趕快通報廠內的消防隊,消防員到場時煙霧瀰漫,有人從外面拉水線灌救,有人進到裡面噴水降溫。火勢雖然一個小時就控制住,但這已經是六輕工安意外,全面汰換管線後又再次出包,工安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縣府勘查後很生氣,台塑火警意外頻傳,去年請來國光石化的陳寶郎來坐鎮結果失靈。台塑總裁王文淵上星期又親自到麥寮和員工吃尾牙,加油打氣還是起火,這一把火不但讓老董很沒面子,擴廠計劃恐怕也要被縣府打回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