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12:00

南瑪都重創! 保力村至今沒自來水

古芙仙 陳傳霆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您還記得嗎?在去年八月,南瑪都颱風重創屏東恆春地區,到現在,屏東保力村還有20戶人家,因為水管斷裂,山路崩塌,沒有自來水可以用,居民只能接雨水來煮菜、洗碗,甚至連洗過碗的水都要留下來,給小朋友洗臉。

  謝先生家裡的廚房,地上擺了滿滿的水盆、水桶,裝滿了他們自己接的雨水,要吃飯了,謝先生直接拿雨水來煮菜,別嫌髒,這些雨水除了吃還要拿來洗碗,這洗過三次碗的雨水,浮了一層油,但還是不能倒掉,因為這是小朋友的洗臉水,看到孫女用油水洗臉,謝先生無奈的說,不是家裡不衛生,而是扭開水龍頭。沒水。

  不是兩三天,而是去年8月份南瑪都颱風後就停水了,整個保力竹社部落,20戶人家60個人,就這樣接雨水過生活超過半年,為什麼停水,原來是連接水源地的水管斷了,斷了怎麼不修呢,謝先生說颱風讓通往水源地的路,5公里全部坍方了,根本上不去,而區公所也完全幫不上忙,就算經費下來,要完全修好,還要等4個月以上,讓謝先生一家很無奈,到底用油水洗臉的生活,何時能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