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18:58

屋子長高了! 林邊鄉墊屋防淹

潘潔瑩 張夢熊 高雄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林邊鄉每逢颱風就淹水,居民被淹怕了,出奇招把房子墊高,但房子都蓋好了怎麼長高呢。原來屋主用了將近七十個千斤頂,把房子墊高超過一百公分,就不怕淹水了。

  工人用千斤頂一吋吋把屋子頂高,仔細看這間海鮮餐廳,一樓牆壁被打空,每隔五十公分就塞進一個千金頂,數一數總共放了七十個,一起用力讓屋子真的長高了。走過來比一比,這個原本可以上二樓的樓梯,現在懸在半空,拿尺一量落差有120公分高。旁邊的窗戶更是比人還高,屋主林太太看著老房子,臉上表情無奈,因為不把房子墊高就只能等著下雨被水淹。

  屋子會長高的地點,就在屏東縣林邊鄉,因為地勢低每逢大雨就淹水,居民淹到了無可奈何了,最後就想出把屋子墊高。不過這樣把把老屋墊高,牢靠嗎遇到地震會不會搖垮,施工的師父說,祕訣就在這鋼筋要用這種雙帽螺絲來栓牢,讓鋼筋遇到地震時有擺動的緩衝力量,可以防震。

  屋子長高代價不便宜,要價一百多萬,但是打掉重蓋要上千萬,還是比較划算。屋主說為了擺脫淹水惡夢,只能靠自己,也讓逢雨必淹的林邊鄉出現這種另類的,會長高的屋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