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8:58

智利遊行爭平權 警民火爆衝突!

彭尚興 報導

  3月8日國際婦女節,南美洲智利有一萬多名女權主義和社運團體人士走上首都聖地牙哥市街頭,呼籲提高女性參政和男女平權。遊行隊伍走到總統府附近時,部分示威人士企圖衝破警方封鎖線,結果爆發激烈衝突。

  一萬多名來自智利各地的女權主義、社運團體和工會人士,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這天走上首都聖地牙哥街頭,呼籲提高女性參政和男女平權。群眾當中,還有人穿著色彩鮮豔的民族服飾,為這場抗議活動增加了許多嘉年華會的氣氛。

  可是當遊行隊伍來到總統府拉莫內達宮附近的時候,卻有一名婦女企圖拉開警方的柵欄,立刻遭到多名員警的攔阻。這時候卻有另外一位女性抗議民眾,趁機溜進了總統府的噴水池,才被匆忙趕來的鎮暴警察給架走。接著又有更多人衝撞警方的封鎖線,而和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眼看場面逐漸失控,警方出動了鎮暴裝甲車,以強力水柱沖散示威抗議群眾。同時,鎮暴警察也在警犬的協助下,開始逮捕鬧事份子。不過像這位老兄,寧可死命的抱著樹幹、頂住水龍,也不肯退讓。

  入夜之後,示威遊行完全變調,抗議群眾開始攻擊路邊的商店、破壞門窗,甚至衝進店裡把傢俱拉到馬路上,然後放火燃燒。一場以女權為訴求的遊行,最後就這麼以暴動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