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8:58

要求釋放領導人! 泰紅衫軍再起

綜合報導

  進入新的一年,泰國紅衫軍宣佈捲土重來,聚集三萬人要求當局釋放紅衫軍的領導人;還有比利時的政治僵局,導致國家權力真空長達七個多月,因此好幾萬人參加大遊行,呼籲政黨團結,盡快籌組新政府。

  比利時三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在首都布魯塞爾登場,三萬人同聲呼籲政黨團結,結束無政府狀態,去年六月國會大選後,由於政黨意見分歧,連聯合政府都籌組不成,比利時已經有長達224天,權力真空,創下歐洲國家籌組新政府耗時最久的記錄。

  突尼西亞的動亂蔓延到中東的葉門,而且風暴越演越烈,由於警方逮捕一名反政府抗議行動的女性領導人卡爾曼,引發大批學生不滿,聚集在校園,高舉卡爾曼的照片,要求當局釋放卡爾曼,據了解卡爾曼被控策劃非法抗議行動而遭到警方逮捕。

  索馬利亞海盜劫持南韓貨船,踢到了鐵板,海軍出動特種部隊發動突襲行動,潛入貨船,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斃八名海盜,活捉五人,成功救出包括八名南韓船員在內的21名人質,大幅提升南韓的國家形象,但索馬利亞海盜卻放話威脅要劫持南韓船隻,並不惜燒船殺人作為報復。

  泰國首都曼谷的民主紀念碑,一片紅海,宣告紅衫軍捲土重來,三萬人參加這場抗議活動,要求當局釋放遭到警方逮捕的紅衫軍領導人,由於去年紅衫軍抗爭,跟軍警發生流血衝突,造成90多人死亡,1400多人受傷,因此當局不敢大意,出動大批員警全程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