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8:58

炸豬油氣爆冒火 1義消命喪火場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後龍鎮一個傳統市場,下午發生火警,疑似是豬肉攤炸豬油,忘了關瓦斯桶,導致氣爆,火勢延燒隔壁的店家,濃煙很大,而且,還不斷傳出電線走火的批哩啪啦聲響,隔壁店家急著搶救家當,就在清理火場的時候,發現有一名義消不幸葬生火窟。

  濃煙伴隨火舌,不斷從屋頂往上竄燒,消防隊員趕緊拉水線往著火的市場裡衝,一打開門,整個鐵皮屋內燒得紅通通的,溫度高得嚇人,火勢往兩邊擴散,燒到隔壁店家,電線走火,批哩啪拉的聲響,嚇得店家抱著家當趕快逃命。

  火場濃煙很大,因為整個市場都是鐵皮搭蓋的建築物,搶救困難,消防員爬上屋頂尋找破洞往下灌救,防止火勢擴散,這場火疑似是瓦斯氣爆造成的,禍首就是豬肉攤忘了關瓦斯,發生氣爆,波及到隔壁的店家也著火。  

 

  更不幸的是搶救過程,打火弟兄相互呼叫,一名義消一直沒有回應,清理火場,赫然發現他被燒死在裡頭,黃色的面罩都被燒焦,傷勢非常嚴重,研判義消可能是被倒下的天花板砸到,送到醫院,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三十二歲的謝慶忠今年一月才剛加入義消行列,媽媽趕到醫院,不敢相信兒子為了救火竟然死了。

  另外,還有一名警消也受到輕微嗆傷,只不過是忘了關瓦斯,這個小小的動作,卻引發一場大火,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