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8:58

文林苑都更戶拒拆遷 300人聲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苑」都更案爭議持續延燒,將近300位支持民眾徹夜守在不肯搬離的兩戶人家門口。不過,凌晨拆除時間一到,警方馬上強制驅離現場聚集民眾,雙方發生了激烈拉扯。抗爭民眾陸續被警方驅離,並開始拆除文林苑。屋主強調,將會與警方抗爭到底。

  都更案引爆衝突,300名支持群眾與警方對峙。拆除時間一到,警方開始強制驅離,大批警力用拉的、用抬的,直接把人送上巴士。雙方激烈拉扯,衝突不斷。還有學生手拉手擋住巴士,不讓車開走。眼看所有人陸續被警方帶走,住戶王太太激動到情緒崩潰。

  說自己不是釘子戶,王太太眼淚掉不停。為了保住家園,他們轉移陣地,到總統府前繼續抗爭,呼口號希望引起政府注意;但台北市政府還是認為應該維護多數人的權益。抗議的同時,怪手已經開始拆除。

  王家住了100多年的這一磚一瓦,沒多久都拆光。個人意願跟都市發展的矛盾演變成這場衝突,是不是真要用這麼強硬的手段才能達成目的,顯然還有討論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