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8:58

做"生基"沒發財 風水師不算詐欺

吳青穎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為了求財就會請風水師幫忙做生基的法事,也就是幫活人蓋墳幫活人改運,在高雄就有一個女房仲找上了一個風水師做生基法事,說是做完了半年內,就會發大財。想不到半年之後,她不但沒有發財還虧了千萬元。氣得一狀告上法院告風水師詐欺,檢察官認為生基法事有沒有效果,科學沒有辦法證明不起訴風水師。

  拿起香在草人身上唸起咒語,在剪下頭髮和指甲放在草人身上,接著放進鋪滿錢幣的甕裡面,找塊風水良地埋了進去這就是生基法事。生基法事就是幫活人蓋墳,讓鬼神以為這個人已經離開人世,傳說是有延年改運的效果,有個女房仲找上了風水師說是要改運要做生基法事。

  當時說做了法事之後半年就可以發大財,想不到錢沒賺到,這個房仲卻先虧了千萬元。想到當時花了14萬作法事,竟然得到反效果,她一氣告上法院說這風水師詐欺。

  風水師覺得很冤枉,說自己早就退休是這個房仲一再拜託他才幫忙,現在竟然還要告他,還好檢察官認為生基法事有沒有效果,科學沒辦法證明所以不算詐欺。其實這樣的法事,香港的已故的女富豪龔如心和謝霆鋒都曾經做過,只是風水迷信畢竟沒有科學證據,想要賺錢還是腳踏實地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