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2:00

放天燈惹禍! 有機苦瓜田燒光光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山一處有機苦瓜農場,已經要收成,卻被大火燒光光光,農民在現場發現一個天燈的基座,懷疑是附近媽祖廟遶境祈福,有人施放天燈不慎燒光他的苦瓜,苦笑著說,不知道可不可以跟媽祖求償。

  這裡就是被天燈燒毀的有機苦瓜田,現在已經被農田主人整理乾淨,不過農民真的很嘔,因為他栽培有機苦瓜,上面覆蓋了最怕火苗的網室,偏偏燃燒的天燈掉落到他的苦瓜田,把他的心血,四十萬元的收成都燒掉了。

  旁邊的農民也幫忙抱不平,到底天燈誰放的,農田主人阿甘說找不到也只能自認倒楣。其實天燈釀成意外早就不是第一次,5年前元宵節,天燈突然飄進了桃園國際機場,滑行道旁的草坪全被引燃,瞬間陷入一片火海。

  同一天,罪魁禍首同樣也是天燈,國道發生翻車意外,造成三人受傷,實在不能怪駕駛,因為駕駛只看到紅紅的天燈突然在眼前飄,驚嚇閃躲車子就翻了。放天燈意外頻傳,也讓消防法修正三讀通過,以後放天燈也得先經過許可才能施放,如果違法將會開罰3千元,就是希望不要讓放天燈祈福的美意,釀成令人遺憾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