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8:58

玩命放天燈! 遊客聚鐵軌上拍照

王姝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放天燈許願竟然放到鐵軌上,差點被火車撞上,這驚險恐怖的畫面就出現在平溪的十分車站,遊客在鐵軌上放天燈還拍照留念,完全不管列車隨時會經過,也因為車站沒有柵欄只能柔性勸導。

  紅色天燈寫滿新年願望,在微微細雨中慢慢向上飛,好漂亮喔,相機拿出來喀嚓喀嚓拼命拍,完全沒有注意到後面火車就要進站。火車進站了你還慢慢來,走在鐵軌上當散步,拿著天燈晃呀晃的走到旁邊,這畫面看在車站站長眼裡是又緊張又無奈。

  十分車站小車站,這裡沒有柵欄,每年元宵節前後遊客一多起來就不把火車當一回事,這種玩命的畫面天天上演,走下鐵軌經過站長提醒,有些人才突然想起來剛剛放天燈的地方真的不太對。

  鐵軌旁邊放天燈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天燈掉下來也很容易影響火車的安全,警告標誌成了參考標誌。放天燈放的很開心根本就沒人注意,每天十幾萬人湧入的平溪暗藏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