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18:58

攀岩鉤子斷裂 老外墜落吊掛救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一名美籍人士下午在新北市貢寮的龍洞攀岩時,由於攀岩用來固定石頭的鉤子斷裂,整個人從五公尺高處摔落,造成背部和手臂骨折,身上也有大面積擦傷。因為地形關係難以救援,之後海巡派出直昇機,才用吊掛方式將男子送醫治療。

  外籍男子躺在中間,表情非常痛苦,頭部被固定住,完全不能動。穿著橘色衣服的救難人員在他旁邊圍成一圈。地形崎嶇,附近大石頭很多,增加了救援的困難度。直昇機也趕到現場,加入救援行動。

  直昇機垂降下擔架後,大家開始苦惱要怎麼移動他,因為只要一碰到,這名外國人就喊痛。救難人員小心翼翼的將他固定好,再由直昇機往上拉。

  這名外籍人士和朋友去貢寮的龍洞攀岩,沒想到攀岩用來固定在石頭上的鉤子斷裂,整個人就從五公尺高的岩石上摔下來,背部和手臂當場骨折,身上有多處擦傷。現場不但有消防隊,海巡署也加入救援,幸好送醫之後沒有大礙。

  只是開開心心來台灣攀岩,卻變成這樣的結局,外國人說這真的是一次難忘的旅行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