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18:58

陪翁搭車送5百元 網友讚"善心哥"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善良的心,令人感動。一名男子日前在板橋火車站碰到一名老先生問路,無意間得知老先生因為錢不夠,因此只能搭到花蓮,再轉車到目的地瑞穗。男子不忍心老先生奔波,主動幫他換票,補差價124元;還因為聯絡不上老先生兒子,又拿了500元讓老先生當旅費。這溫馨故事,三天內在網路上被轉載了一萬多次。

  找不到月台,老先生很慌張。一旁的長髮男子立刻拉著老先生走到剪票口,比手劃腳教他怎麼進站。原來這名老先生到台北找兒子,兒子手機卻關機找不到人,他只好又搭車回花蓮;偏偏身上錢帶不夠,只買了比較便宜176元,搭乘莒光號的火車票到花蓮,接著再轉車回瑞穗。

  長髮男子一聽,立刻先幫老先生補差價,把車票換成一張300元板橋到瑞穗的自強號,前後補了124元的差價,還多塞了500元給老先生。這一段過程被長髮男子PO上網,短短三天,就感動了一萬兩千名網友。

  這一份熱心順利讓老先生從台北跨越270公里回到瑞穗的家,而這份溫暖除了感動老先生,還感動更多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