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12:00

不合法規 89家老人機構將歇業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社會高齡化現象,老人福利機構也成了重要的照護場所,不過台北市在96年老人機構設置法修法之後,卻有超過89家的老人院,因為不合於新法,而面臨必須歇業的情形,業者擔心,如果無法繼續經營,這些老人家要何去何從?

  高齡化社會,老人福利機構成了重要的照護場所,在台北市的老人福利機構就有138家,而在新的老人機構設置法通過後,卻有高達89家不符合新法的規範內容,而且無法進行改善,只能含淚歇業。

  業者老人都需要照顧,這89間老人機構以一間大約50位老人家來計算,將近有4500位老人家,如果全部歇業,這4500位老人家將被安置到其他合格機構,甚至還得請家屬自行帶回照顧,業者也擔心,沒有家人照顧的老人家該怎麼辦。

  不過台北市社會局說,老人福利機構設置標準更新是為了保障老人健康權益,只是7/31就是改善的最後期限,社會局承諾將會根據狀況,考慮延長改善期限,但是要怎麼樣來照顧無家可歸的老人家才是最重要的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